十八

【X27】童养媳

>>我怎么又在搞x27:-D

>>私设妈妈知道爸爸在搞黑手党,妈妈值得。还有其他私设一堆

>>挺ooc的,觉得雷了请快跑



——正文——


今天的彭格列总部有一件大事。

门外顾问首领家的小少爷要过周岁生日了。

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的黑手党们难得放下枪刃,大清早就开始拉彩带吹气球,势要将彭格列城堡改造成迪士尼乐园。

现在晚宴已经备好,只等那位坐着南瓜马车来访的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是个有着蜜糖色大眼睛,走路还有些摇摇晃晃的奶娃娃。

孩子怕生,一下见到这么多陌生人紧张地不得了,只敢躲在妈妈的身后偷偷往外看,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撒开妈妈迈着小短腿“哒哒哒”地往一处跑,然后停在一人脚边紧紧抱上那人的腿,甚至还试图扒着裤子往上爬。

xanxus准备迈出去的腿就这么疆在原地。

他看着还在和自己的裤子作斗争的小孩,手比脑子快地揪着小孩的领子把人提了起来。

等他对上孩子扑闪的大眼睛才开始后悔已经晚了,小孩被衣领勒了脖子也不哭,反倒是笑呵呵地伸手,含糊着表示自己比起这种奇怪的姿势更想要抱抱。

自己也还是个孩子的xanxus手足无措地看向孩子妈妈,却见那位漂亮的夫人露出和手里小孩一个模样的笑容:“纲君很喜欢哥哥呢,那哥哥愿意抱抱他吗?”

再次对上小孩的眼睛,xanxus抿抿嘴,在小孩慢慢撅起小嘴之前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把人送到了怀里,从模糊的记忆里翻出以前看到的孩子抱法用手僵硬地把人环住。

九代目和沢田家光从楼上谈完工作下来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奶团子小小一个,乖乖地窝在怀里不闹腾,只一双眼睛亮晶晶往外瞧。大孩子浑身僵硬,唯抱着孩子的手小心翼翼,难得柔和了一张脸,牵起嘴角轻轻笑了。

这是仙度瑞拉和他的王子第一次见面。

***

少年长大之后已经鲜少有这么开心的时候了。

已经十六岁的xanxus刚结束今天的枪击练习就听说门外顾问首领夫人带着小少爷来探望辛苦工作的先生,正迈步向门外顾问处走时闻到身上的汗味和硝烟味,想起软呼呼浑身奶味的小孩,还是忍下思绪往回准备冲个澡换身衣服再过去。

那么胆小,碰到吉娃娃都要哭的,万一把他吓到了就不好了。xanxus的嘴角微不可差地弯了弯。

“什么人!”前方的首领室里突然窜出来一个黑影,只是还不等他细瞧就一个转弯消失在走廊尽头,追上去已经来不及,xanxus只能先到首领室去确认有没有丢失什么贵重物品。

九代首领的日记本就那样突兀地躺在书桌上,记录着对少年来说有些残酷的真相。

“哥哥!”沢田纲吉就是这时候跑进来的。

六岁的小孩看不懂最喜欢的哥哥脸上复杂的表情意味着什么,但可以敏感地接收到“哥哥的心情不好纲吉要去安慰他”这一信号,于是就像五年前两人初见时一样跑到xanxus身边,顺着椅子腿爬上椅子又爬上书桌,努力伸直了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小胖手,然后发现自己还是够不到哥哥的头发顶。

虽然不能像妈妈安慰自己时那样摸摸脑袋,但沢田纲吉是个好说话的小孩,他退一步选择了哥哥绑辫子的头饰毛毛,摸着那一簇毛茸茸的尾巴笑:“哥哥不难过,痛痛飞飞啦!”

“沢田纲吉,”xanxus勉强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才是彭格列最优秀的十代候选人,对吧?”

沢田纲吉听不懂什么“彭格列”和“十代候选人”,但他听得懂“优秀”,所以这并不妨碍他回答哥哥的问题:“哥哥当然是最优秀的!”

***

瓦利安的首领以及他带领的部下都足够强大,几乎没花多长时间就筹备好了一起轰轰烈烈的谋反——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这应该叫做加冕,他们给这场加冕起了个名字——摇篮事变。

现在是他们这次任务的当晚。

所有瓦利安的队长队员都已经隐蔽在暗处蓄势待发,只等君主一声令下后立马将对手一击毙命,而此时这位暴君……

刚哄完孩子睡觉。

孩子的父母极有默契的都选在今天没时间照顾小孩,陪小孩睡觉的任务自然落在了哥哥的头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xanxus总感觉小孩像是知道什么一样,一晚上都紧紧拽着他的衣服不让他走,哪怕现在睡着了也没有松开。

xanxus盯着小孩的睡脸瞧了老半天,最后还是狠下心轻轻脱掉外套,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年轻的剑客早等得不耐烦,听到耳麦那头终于有了动静立刻出声催促:“boss,差不多可以开始行动了。”

xanxus刚准备回复,身后却响起小孩的哭声,他僵硬地转过身子,看到小孩抱着自己的外套向这边跑来。

“哥哥、哥哥!”那件外套对才六岁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大了,xanxus眼睁睁看着沢田纲吉踩住拖在地上的袖子,“嘭”地摔到了地上。

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跑到小孩身边把他抱了起来。

“哥哥……”沢田纲吉紧紧拉住xanxus的袖子,小脸蛋哭成了花猫:“不要去,哥哥。”

耳麦里传来部下的询问声,xanxus闭了闭眼,抱起小孩往房间走。

“收队。”

***

没人知道第二天xanxus和九代目在首领室里谈了些什么,只知道在沢田家光匆匆被九代目喊来总部后,传出了一纸婚约。

婚约双方是彭格列九代首领养子及瓦利安首领xanxus,和门外顾问首领独子沢田纲吉。

“结婚?”沢田纲吉眨巴着蜜糖色的大眼睛,一脸懵懂地望向哥哥,不是很理解结婚是什么东西。

xanxus也正看着呆愣愣的小孩,有些粗暴地揉乱他本来就毛燥燥的头发,无视一干部下特别是某个剑士大吵大闹的抗议,心情很好地给小孩解释:“结婚就是可以让两个人一直在一起。”

沢田纲吉绕着胖手指头回忆刚刚哥哥对自己说的话,发现哥哥说要结婚的人是自己和哥哥,高兴地拍起手来:“纲吉要和哥哥结婚!”

沢田纲吉马上就高兴不起来了。

他发现自从答应和哥哥结婚之后,他就需要每天和各种人做些奇怪还累人的游戏,等他跑去在问在一旁看他的哥哥能不能休息一下时,哥哥就会板起脸来告诉他要是休息了就不能和哥哥结婚了。

沢田纲吉想和哥哥一直在一起,所以只能每天都度过的惨兮兮。

不过很快沢田纲吉又开心起来,因为他发现每次自己的游戏成绩进步一点,哥哥就会陪他睡一晚的觉觉。虽然和爸爸妈妈睡觉觉沢田纲吉也很开心,但哥哥的身上暖洋洋的,沢田纲吉还是最喜欢和哥哥一起睡觉觉。

今天成绩进步了的沢田纲吉和以前一样洗得香喷喷准备爬进哥哥怀里,却隐隐感觉哥哥心情不是很好。

“我想成为十代首领,其实只是因为我想证明自己可以而已,但这确实是我自己想做的事情,”xanxus没给小孩说话的机会,自顾自开口,“所以虽然当十代目候选并没有那么开心,但我也不觉得讨厌,更不会后悔。”

哥哥又在说奇奇怪怪的话了。沢田纲吉想。

“可是你呢?沢田纲吉。”

“你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就因为我们的一己私欲卷进了这场纠纷,等你明白你现在是在干什么之后,会觉得讨厌吗?会后悔吗?”

“你真的会想走进这个世界吗?”

沢田纲吉已经困了,但不回答别人的问题是不好的,他隐约能察觉哥哥想听到自己的答案,可他听不明白哥哥在说什么,越想弄明白越觉得晕乎乎,只能在迷迷糊糊间随着心里下意识冒出来的话回答:“我想和哥哥在一起。”

***

回到妈妈的故乡,这个叫做并盛的日本小城已经一个多月,沢田纲吉正在和哥哥打每晚例行的睡前电话。

“今天班里来了一个转学生哦,一开始听说他是从意大利来的我还觉得很巧呢,结果后面才发现他是九代爷爷喊来的。而且爷爷给他的指令居然是杀掉我就可以当十代首领,幸好被我躲开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机缘巧合下救了他之后反而被缠住,还说我才是被他认同的十代目、要来当我的左右手……明明我不需要什么左右手呀,更何况十代目应该是哥哥才对,倒不如说我才想当哥哥的左右手呢,不过我又没有斯夸罗先生能干……”

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少年在絮絮叨叨的说,而电话那头大部分时候都只是在简单地附和,或是用“无聊”、“幼稚”这样的短句来对少年的行为指指点点,偶尔才会说几句长句子,像现在这样调侃的情况则更是少见:

“你不是我的小新娘吗?”

“!!!”沢田纲吉为了能更清楚的听到他的声音每次都把话筒紧贴在耳旁,男人低沉的嗓音透过话筒有些失真地直接吹进耳膜。

有些后悔把话筒贴那么近了……也没有那么后悔。少年往周围看了看,在发现没有人后悄悄松了口气,把电话换到另一边,用手揉起发红的耳尖:“哥、哥哥……”

“你不是?”

“我是,我是啦!”少年有些羞愤地鼓起脸颊,想到男人看不到又未免难过起来,声音也低落下去:“我想哥哥了。”

不想让xanxus担心,沢田纲吉很快振作起来,继续他的一日汇报工作:笹川学长又在邀请他加入拳击部、和同班的山本同学一起吃了午饭、午饭途中还在天台发现了并盛中学神一般存在的风纪委员长、借住在自己家的波维诺小少爷今天也被reborn揍了……

“很晚了,快去睡吧。”掐着日本时钟,十点一到xanxus就催人去睡觉,虽然沢田纲吉还想再聊一会儿,但也知道哥哥是为自己好,只能不情不愿地躺下,拉高被子睡觉了。

电话是不会挂的,就放在枕边,牵着大洋彼端的思念陪少年进入梦乡。

“晚安,哥哥。”

“Buona notte,mio amore.”

***

迪诺师兄送来了半彭格列戒指。

老实说现在沢田纲吉有点迷茫,他也就不知道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二十七次问这个问题了:“半彭格列戒指不是首领候选人才能拿的东西吗?为什么会给我?”

迪诺于是也第二十七次回答他:“因为你是门外顾问首领沢田家光选中的彭格列第十代首领的候选人啊。”

沢田纲吉了然地点点头:“我明白了,这是哥哥让我替他保管的对吧?什么时候还给哥哥呢?”

在一边旁听完这大半天魔幻跨服聊天的世界第一杀手reborn只觉得自己搁这听他俩师兄弟扯犊子简直就是浪费生命,当即表示:硬了,拳头硬了.jpg

一顿毒打后,沢田纲吉混乱死机的小脑袋瓜子终于搞明白了,这个半彭格列戒指是由门外顾问首领,也就是自己爸爸选出的十代目候选保管一半,由九代首领选出的十代目候选保管另一半,而拥有这个戒指的两拨人要于一周后在并盛中学进行彭格列十代首领的争夺战。

而这两个被选中的十代候选分别是自己和xanxus。

沢田纲吉把脸皱巴成了奇怪的形状。

自己是完全不想和哥哥争的,首先他就压根不打算当,更别提在他心中哥哥早已经是毫无疑问的彭格列十代目了。可万一自己这么说,其他人都无所谓,顶多是被reborn揍一顿而已,但哥哥肯定会生气。最坏的情况就是哥哥不稀罕这白送的十代首领直接甩手不干,九代爷爷和瓦利安的大家对哥哥那么期待,要是变成这种情况肯定会很伤心,他不想让大家难过。

当然最重要且唯一重要的原因还是他不想让哥哥生气。

算了,打就打吧,反正他也不可能赢得了哥哥的。

既然决定要比赛了,就得先去找属于自己的守护者,然后整装待发的沢田纲吉就被刚从意大利回来的爸爸告知守护者他已经全部找好了。

沢田纲吉看着爸爸给出的守护者名单陷入了沉思。

山本君和笹川学长云雀学长都是普通人吧,把他们卷进黑帮火拼你们良心不会痛吗?就算你说他们实力强大吧,可蓝波呢?这个爱哭鬼才五岁诶?既然说他有成长空间那也就算了吧,雾守是怎么回事啊!六道骸,是那个打算控制他毁灭黑手党的危险人物吧?当时去黑曜救风太的时候自己不是差点就被他弄死吗?

嗯,这个阵容是绝对打不赢哥哥的,放心了。

然后赢了(赢了。

***

“哥哥!”

xanxus看着气呼呼向自己走来的少年,心想该来的还是要来,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地微挑起眉毛,用表情询问他有什么事。

“你这样分明就是赖皮!什么叫没有云守所以认输啊!哥哥你分明就是故意的!”

xanxus沉默地盯了他几秒,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不顾身后传来的各种“伤风败俗”、“有伤风化”之类的斥责,抱起人就走:“先回去再和你说。”

“也就是说,哥哥因为没有彭格列的血统,所以其实从一开始就不能继承彭格列。而我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是第一顺位的继承人,只是哥哥为了保护我才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这件事。这次的指环战就是你、爸爸、九代爷爷、reborn商量好的,为了让我在外人眼里名正言顺的继承彭格列?”

沢田纲吉有点失语,现在回过头来回忆自己在意大利学习的那堆课程,那种强度的训练怎么可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分明就是按照培养下一代首领来的。回到日本之后更是请了那位第一杀手reborn来当自己的家庭教师,上一个有这待遇的还是身为加百罗涅首领的迪诺师兄。自己这么多年也真是被爱情蒙了眼才没意识到这一点。不过说到爱情……

“那我们的婚约呢?也是你们的障眼法吗?”

张狂惯了的暴君毫不怀疑但凡自己敢说一声是,他的小新娘就会立马张牙舞爪地怒斥自己是个欺骗未成年少年感情的人渣。

所以他回答:“是。”

沢田纲吉:“!”人渣!

“但不完全是。”

“你小时候一次晚上我出门被你拦住,那天我本来是打算去谋反的,不过没去成。第二天我就去和老头说,我要你来当彭格列十代目,然后嫁给我。毕竟我需要的只是最强的彭格列,如果祂不能属于我也无所谓,但能属于我当然是最好的。”

沢田纲吉:“!!!”

脸有点烧。

少年把脸埋进男人怀里,自欺欺人的想这样对方就看不到自己通红的脸庞,光是在胸口蹭蹭还有点不够,沢田纲吉环住xanxus的脖子飞快地在他唇上偷了个吻,然后重新藏到他怀里去,瓮声瓮气地告白:“喜欢哥哥!”

“喜欢小新娘。”


——end.——



感谢观看!

评论(15)

热度(1828)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